2015年2月2日星期一
八字中有財庫就能發財嗎?
財是養命之源,我們每個人都想發財,發財了就可以實現更多補財庫的夢想。因此,命理師就針對八字來研究發財的先天要件,比如,說八字裡有財庫,就能積蓄錢財,也就能富裕;再比如,說八字裡帶財庫,逢衝則發。這些說法都有一定道理,但並不是命中有財庫就都能發財。
什麼是財庫?這得從四墓庫說起。
命理規定,木以未為墓庫,火和土以戌為墓庫,金以醜為墓庫,水以辰為墓庫。“墓庫”者,既為墓,又為庫也。什麼情況下是“墓”?什麼情況下是“庫”?比如木以未為墓庫:木旺有氣的時候,未就是木的庫,可以使木更旺,相當於木待時而發之地;當木衰弱無氣的時候,未就是木的墓,可以使木更弱,相當於木的死亡之地。
那麼,怎麼確認你的財庫?出生那天的干支中,天干(日元)為木的以土為財,土的墓庫是戌,所以日元是木的,以戌為財庫;天干(日元)為火的以金為財,金的墓庫是醜,所以日元是火的,以醜為財庫;天干(日元)為土的以水為財,水的墓庫是辰,所以日元是土的,以辰為財庫;天干(日元)為金的以木為財,木的墓庫是未,所以日元是金的,以未為財庫;天干(日元)為水的以火為財,火的墓庫是戌,所以日元是水的,以戌為財庫。
財宜旺,八字再見墓庫叫有財庫,遲早有發富的一天。如果財非常弱,八字再見墓庫為財星入墓,很難發達。所以,並不是一見八字裡有“財庫”就會發財,也必須要財星旺相才具備發財的基本要素。
比如木日元以土為財,土在八字裡或有生扶(有火生土、地支有根)、或黨眾多(土星多現)、或臨月建(出生月份是辰、戌、醜、未月),就可以確定為土有氣旺相,八字裡見戌,即可定義八字帶財庫,基本具備會發富的條件。
俗話說,“財有庫,不衝不發”。普通正格的日元旺、財星旺的,特殊從格的八字以財為喜用神的,逢大運或流年衝財庫的時候,就是發大財的時候。如木日元的人,財庫為戌,逢大運或流年見辰,就叫財庫逢衝。
但是八字裡直接出現財庫逢衝、逢刑的現像,往往難以積蓄錢財,無發達之時。比如筆者一友的八字:甲辰、甲戌、甲辰、乙亥,日元甲木,以月上戌為財庫,臨月建旺,本來有發財機遇,但是逢年、日支兩辰衝之,破了財庫,所以他一生只要能積累點錢財,就會遇事花出去,一直債賬累累,越過越窮。
因此,八字裡見財庫,並不是都有發財機會的,要看這個財庫有無用處,財星無氣或財庫被刑衝,大都只能在夢中發財。
博主好站推薦:
八字帶財庫,何時發財?
這幾天算命的情況,命主多是不記得時辰。補財庫尤其是“子時、醜時”交界,時柱除了比對子女事項外,還重要一點是代表命主晚年的生活,一般大運後幾運代表晚年,如果結合生育子女的時間,再結合晚年的情況,推算出准確時間應該沒問題。
再有一點也可以來佐證,那就是如果逢辰、戌、醜、未四個時辰生人,搞不清到底是否,也可以根據前期行運的經濟狀況來定。今天重點不在說推測時辰,主要說一下命裡帶財庫的人,什麼人能發財,什麼人反而一生存不住錢?
預測學規定,八字裡見“辰、戌、醜、未”為“四庫”也叫“四墓”。同樣的字,為何一會叫“庫”,一會叫“墓”?當然有講究。
簡單一句話:主氣旺,就叫“庫”;主氣衰,就叫“墓”。
細細解釋如下:
比如說日元是“甲乙木”的,八字中見“未”就叫見“墓或庫”。如果日主旺,就叫見“庫”
比如說日元是“甲乙木”的,八字中見“未遂”就叫見“墓或庫”。如果日主衰弱無力,就叫“入墓”。
以上是簡單說何時論“墓,”論“庫”。
人們最關心的是一生是否能有錢財,滋養自己的生活。下面具本介紹,大家可以比對:
日元是“甲乙木”的,以土為財,以見“戌”字為見到財庫。
日元是“丙丁火”的,以金為財,以見“醜”字為見到財庫。
日元是“戊己土”的,以水為財,以見“辰”字為見到財庫。
日元是“庚辛金”的,以木為財,以見“未”字為見到財庫。
日元是“壬癸水”的,以火為財,以見“戌”字為見到財庫。
找到自己是否有財庫,再看看命裡財重財弱,如果財重,就按“庫”論,這樣的人如果大運幫膚,遲早有一天發大財。如果財弱,就按“墓”論,這樣的人,一生很難發財。所以,並不是一見有“財庫”,就是發財的像征。那麼具備了有“財庫”,八字財星還旺,何時能發財呢?要遇大運幫扶日主強健,或者財雖然弱,但有生財之源,或臨月令正旺,一但流年衝開或刑開“財庫”,就是發大財的時機。
如果八字本身帶“財庫”,但原局或地支已經相衝開的,一生多是折騰錢財,不會有太大積蓄。
以上是介紹大概情況,因為八字體系復雜,有正格,有特殊格,往往不能從一何論,這個道理大家應該明白,天下沒有一條真理走到頭而不變換的,由其是,財為水,水本身就是曲線,主變化,所以真正想知道自己能否發財,還要請專業來評論,不能照貓畫虎,誤導前程。但通常情況下,老姓的命多是普通格局,按如上述理論,基本也能對照個大概,了解個所以然。
再回到我開頭的關於時辰的話,這就是今天寫這個博文的緣起。昨天一位朋友花700元預測,最後想確定一下時辰是“子時”還是“醜時”。我推測的是“子”時,解釋後,還有一點忘記說了,那就是說如果是“醜”時的話,他37-47的大運正好是丁未運,“醜未”正衝開財庫,是發大財之年。因為他的八字具備了第一點帶“財庫”,第二點“財重身弱”,第二點“丁未”大運與原局組成“亥卯未”三合印局生身“丙”火日主,屬於身弱,“印比”同來的幫身好大運,再見財庫衝開,應該發大財的十年。但事實上,這步運,由於幫身有功,僅僅是生活大大見起色而已,並沒有發大財,所以,時辰只能是“子”時的,不可能是“醜”時。再者命主生在冬季,天黑的早,一般感覺到後半夜的時候,其實也沒有過第二天的凌晨一點,或正正好是兩個時間的交界處。所以我綜合運財運情況,剛好“醜”是他的財庫,而正遇上個流年逢衝財庫,故增加定論依據:您真的是生在“子”時的情況非常大。結合您以後的大運也是好運,如果是“醜”時,晚景不美,豈不是與大運不符,再加上您自己親身經歷了一切,晚年的情況你也有所把握,不可能比早年生活還差,綜合一切因素,相信“子”時是靠譜的。
博主好站推薦:
订阅:
博文 (Atom)